四年前,还没接触部落格时,
自己就无端端,把一本练习簿,变成记录心情簿。
不称它为日记,因为我没有每天写,也不写什么天气报告。

那时候的冲动,是有原因的。
自己有一种幻想和恐惧,
就害怕自己有一天的将来,疯了。
在我疯了的时候,希望别人看到这本书时,
还会了解这疯子的故事。

有时候脑袋里,
塞满了很多解不开的问题,
漩涡似的旋转,
那时候真的觉得,
如果那漩涡一旦转不过去,
就会像是用力把水喉关紧,
在那刹那间,里头的橡胶断了,
水喉再也关不紧,水就不断的涌现。
那情况就像疯了没差。

这种对未来的预感幻想,
在我身上时常发生,
就像在童年时候,
自己就会告诉自己,
有得玩耍时,就要珍惜,
不然长大后就没机会了。
就像现在,
自己也会告诉自己,
有得睡午觉时就睡多点,
不然工作时就没得睡了。

写部落格
不是为了炫耀自己写作能力,
也不是写什么主流不主流的东西,
更不是想要制造什么话题。

写部落格,
只希望以后我疯了,
有人路过此地时,
还会双手合十,为我祝福。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自我辩护文章?哈哈

大家平时只是开玩笑啦……
应该不是有意说你炫耀文笔的。

加油吧。
要起飞的,始终得起飞。
你会飞得很高很远

匿名 说...

说得蛮有道理的。


路过之人

乘客 说...

路过之人你好

自己不喜欢别人说我在卖弄才华,
其实,自己也没什么才华,
只是把自己想讲的东西写出来,
在生活上,已没有了可以诉说的出口,
在这边,又遭到别人讽言讽语。
所以,就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