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


走进了机长舱,
看见飞机师在驾着飞机,
他们的手放在方向盘上,
操控着飞机的去向。。。
人的生活,大概也需要个方向盘吧,
不然手要放在哪里呢?

时不时自己就会回来这里写写东西。
这几个星期,自己就经常报到。
有些话,我也不懂该向谁说,
那就在这里,留下笔迹,
偶尔你们看到时,也同样看到了我的心情一样。

迷失,我常听别人提起过,
这个迷失,那个迷失,
心想,为什么你们都常常迷失呢?
不是经常提醒着自己就可以避免迷失吗?
原来,不是的。

最静的夜里,
是不该醒着的,
这样只会让自己多想,
让自己迷失的最佳时刻。

我,
并不是没有想法的人,
也曾有过梦想,
试着去充实了生活,
失败了,也站起来过。

我最骄傲的,
不是因为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然而,我因着身边的朋友
而感到骄傲。

有一群深交的知心朋友,
在大学里,你们都羡慕我。
也遇到一群陪伴我的朋友,
但,像你们的生活,
我也是羡慕的。

至少你们,
不用对友谊失去信心,
不用配合别人的心情,
不用为了大局委婉求全,
不用担心自己是否得罪了别人,

至少你们,
不用每天睡前对自己说谎,
不用自我在深夜里疗伤,
不用在太阳升起前清除昨天的记忆,
不用对着晨曦叫自己为人大方,

至少你们活得有感觉。

最近,
我收到了
不少批评自己的话语,
不少攻击性的告白,
一次过,充斥我的耳朵。
我不懂得应对,
那就算了吧。。。

没了方向盘,我该往哪里走。。。


1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怎么了?

乘客 说...

自我检讨中。。。
我没事的啦。。。

匿名 说...

怎么了...
什么事?
是因为我常不在家而闹出一些事吗?
(该不会是因为我没做值日吧?最多,我忙完了后替你做双倍的值日咯...别气了啦)
是的话,很对不起。
什么事都好,希望你能过得好好的。

乘客 说...

一位是大学里的人,我不认识的。。。
还有一位不是在大学认识的人。。。
就这样啊。。。只是一些闲等人士。。
关于值日生嘛,你还是要做双倍的。。。
哈哈!

匿名 说...

just be happy la ...
since u say they are xian za ren deng ,then just ignore them lo..
gambate !!
housemate support u forever..

匿名 说...

我最近做了一些对不起很多人的事
也陷入了迷惘之中
我无法为难题作出最好的方案
而做出了愚蠢、无谓的背叛与牺牲
检讨过,也大哭过
友谊怎么挽回呢?

乘客 说...

你的内疚浮现是很正常的,
你的朋友选择坦诚向你诉说,
证明他们还当你是朋友,
他们可以选择不说,
但朋友不是这样交的。
所以,他们也考虑了很多的后果,
最后才向你开口,
其实开口,不是这样容易的。
我相信他们没什么的,
过几天就会没事了。。。

匿名 说...

今天就是中秋节
我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所有人
今晚,会是我最难忘的中秋

乘客 说...

中秋节那天,
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过得好,
至少,是很好的回忆。
nobody is born 2 b lonely...

匿名 说...

我想替你留言,但不知该说什么。
最近忙得不可开交,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同样的习惯,起床,刷牙,洗脸,换衣,上课,睡觉。。总觉得我该有其他事情可以做的吧?无奈我已经被自己怕输的心态给锁住了,害怕改变现在的生活方式。。
在槟城见吧。上展。

乘客 说...

如果没有错,你说过当医生是你一直以来的愿望吧?读医,不就应该尽量充实自己,以后可以用你所知道的知识去帮助需要的人吗?只要尽力就好,别太顾虑太多自己不能掌控的事情吧!顺其自然最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