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

回来槟城,睡了很多,害得自己以为得了什么病,应该是在大学忙得太累了。
功课的压力,生活上的琐碎,身体和精神有了疲惫。回家,就是充电的时候。

考试了,温习是必然的。

可是,当看见不明白的方程式,我就飞过,因为我怎么研究都不会。
闷闷的,就开始东张西望起来。

打开抽屉,选了一张卡带,是卡带哦,我们应该忘了这东西吧,光碟的老祖宗。

放进布满灰尘的收音机,心里还担心还会不会有音乐出来。
我也继续我的温习。

慢慢的,模糊的音乐通过喇叭播出。

这一瞬间,我突然不能集中,脑里出现了两年前的种种画面。

没有人的夜里,很谧静的,只剩下我房里的灯,细细播着熟悉歌曲。

这样的情形,跟两年前一个人为考试作战的情况一样。
那种感觉又回来了,是寂寞和恐惧的。
除了书本不一样,连冲劲也不一样了。

两年前,满怀宏志,梦想还飘浮着的,感觉会实现的。
两年后,志气未酬,梦想已消失了,一切尘埃落定了。
一样的环境气氛,但营造出的心情差距甚大。

一阵一阵的失落感,仿佛一幕一幕的图案,
深刻的烙在我脑海,是一种过去式的纪念。
血液和青墨构成的记忆,犹如刺青般难受,
假如想将它去除,需要很大的忍痛和勇气。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嗯……
小丑鱼在这里并没有常常读书,冲了好久的电……

读书时,会在想大家都在做什么……
你很厉害嘛,还收着N年前的卡带哦?
小丑鱼还真差点忘记了这玩意……

小鱼知道乘客常常觉得感概。
叹了一小口气,就应该要想怎么面对明天咯……
一起加油吧!;)

乘客 说...

其实,我也没什么感慨了,
只是在那时候,
刚好,在那情况下,
一样的情形,一样的音乐,
才会让我有所感触。。。
因为我是个怀旧的人,
前天才翻开我以前的日记,
发现自己已长大了。。。

匿名 说...

哈,长得多大了?;p
小鱼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喜欢一些慢歌,还能够听到哭的……

进了大学,大家都长大了吧……
已长大的小鱼,似乎比以前更爱哭了。
舍不得时,听歌时,看戏时……

看来我们都很容易因为一首简单的音乐而触景伤情,能够那样子说吗?

乘客 说...

还记得中六时,生物老师是这样教我们nervous system 'threshold'这个新词的。她说,每个人容不容易哭,就看他的'threshold'高不高,一旦碰到他的'threshold',那就会哭了。。。

也听说过,人长大了,
比较容易被感动,
因为感动的东西,
都得来不易。

有时候,
读书读到闷时,
会很想看一部能感动自己的戏。
最近,看了一部算是感动了我的戏,
200磅美女。。。很喜欢它的故事。

grassonleaf 说...

我 想 到 说 如 果 时 间 可 以 静 止 。 。 那 该 多 好 。 。

可 是 , 如 果 时 间 可 以 静 止 , 我 们 又 哪 会 珍 惜 呢 ?

匿名 说...

嗯,听朋友说那部戏真的蛮好看的,打算迟些才看。

真的,经历越多东西,会发现感动的东西都得来不易。

可是最近看了一部很简单、蛮肤浅的戏,整个戏院都只有小孩子的笑声的戏,小鱼竟然掉泪,丢脸啊~

你真的打算就这么放弃你对生物课的兴趣吗?似乎对生物课有着很深刻的印象……

乘客 说...

我知道,宝葫芦的秘密,我读了你的部落格。。。。

对于生物课啊,我没有放弃,只是渐渐忘记了。它就像老朋友,就像中六的回忆了,哈哈!

一起为考试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