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自己


孤单,
是一群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写得真好,
不明白是很正常的,
因为这不是用来明白的,
这是用来感受的。

我翻开记忆库,
重新去翻找朋友的定义。
记得困难的日子,
是你们陪我走过,
你们甚至让我觉得,
比我的家人还要重要,
很夸张的形容你们,
但我就是这么认为。

这定义对我来说,
就像把尺,
让我用来衡量新关系。
丝毫的偏差,
都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关系。

朋友不再一起分担,
不再同坐一艘船,
困难出现的时候,
祈祷保佑自己较重要。

朋友只是一个名称,
主要的用意在利用,
为什么不敢承认这事实,
因为脸皮较薄,
脸容易红。

朋友不是那么的难得,
只是一群有着共同的目的,
从不同地方被迫聚在一起,
靠着别人的是非维持友情的生命,
拿掉讲是非的部分,
友情还剩下什么?

朋友只是一个衬托,
说什么全靠信任两个字,
最后还是最怕自己被出卖,
其实朋友只是玩的时候有个伴。

有事钟无艳,
无事夏迎春,
管用时,就拿出来亮相,
不管用时,管你是死还是活。

对于朋友这两个字,
我还是会有热诚,
只是现在的热诚被披上尘埃。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开过豆沙店,现在办飞机场
干嘛又会回去寻找小寒的??

grassonleaf 说...

朋友,其实是很简单的。
人类需要朋友,
不管是因为被上帝制造成是群体的动物,
还是世俗的眼光让我们觉得一个人是悲惨的事情,
你需要那些人当你的朋友,
有些人需要你当他们的朋友。
好像经济学里的供应与要求。

老实说,
我从不相信‘互相利用’或者‘戴面具’这种学说,
这样不会太苛刻了吗?
互相利用,只是当时我们都需要对方,好听点就是互相扶持,互相帮忙,
戴面具,是人的天性,谁没啊?

但失望有时还是难免的。。
但这就是感情啊。。

CRIZ LAI 说...

Aiyo..why all sad sad posts? Happy a bit can or not? Stay positive and do not think so negatively ok? Just appreciate whoever are beside you now, what for worry about being hurt? Friends are for inter-dependent, do not ever think that they are using you. If you think so, then you cannot even trust anybody. Stay cool ok?

From a concern friend...
對不起。。。我慣了用英語。。。哈哈!

乘客 说...

谢谢
其实,自己有想过
要不要把这一篇
贴上我的部落格
当我写好后

甚至我贴上去后的24小时里
我有想把它除掉
可是我没有
我不舍
因为这是我当下的心情
无论是好的坏的心情
对我来说都很珍贵
如果把它们藏起来
然后,放上来的却只是
遮遮掩掩的文字
这样对我来说很没意义
最后自己尊重了自己
还是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