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感动

有一股力量,促使我在大考的时候,不得以安心。
那力量就是:超级星光大道。
打从一开始,就只是抱着一种心态观看,
那就是觉得陶晶莹生产付出的第一炮节目不可错过。

第一季的超级星光大道,对我来说,没有特别印象。
可是留下的歌曲很多,打动我的声音也多,只是画面少一些,因为当时不迷。
就像“背叛”、“听说爱情回来过”、“新不了情”等。。。

跳过第二季。。。

第三季的星光大道,自己很期待,因为很想找回当初那一种感动。
一种很奇怪的毛骨悚然,就是代表我感动的症状。
所以,第一时间在“你管”点击,第一时间在网上观看。
可是,还是找不回那个感动的感觉。
当中,自己有假装或是扮感动。
心里面会一直要求自己别要求那么高,
刚刚有一段唱得不错,算是感动,应该感动的。
可是身体不会骗人,所以自己说谎又被自己的身体出卖了。

就这样,跟朋友借了第二季来回温。
其实,陆陆续续有看了第二季的比赛重点。
对参赛者的声音也不陌生,自己也有欣赏的几个。
有的一开始就喜欢,比如曾佩慈、林宜融。
后来喜欢的是魏如昀,最喜欢的是黄美珍。
可是,只知道黄美珍是大概在踢馆时被淘汰的,
所以就翻查了朋友的超级星光大道存档,
原来她是在“资格决定赛”被当掉的。
所以,在一个下午,我看了这一集。
没想到让我哭了数次的一集。
都说了,身体是不会骗人的。
看着她背负着回来星光大道的压力,
在舞台上很紧张的把歌唱了,
其实,自己是知道她会是被淘汰的那个,
可是心里面也跟着紧张,很矛盾的。
最后她输了,赖铭伟突来给的拥抱,
这无论是爱的拥抱还是纯粹的友情拥抱,
那一刻,让我哭了。

就把他们当成是很好的驻唱朋友。
他们的友情真的感动到我了。
可能那只是很普通的拥抱,
但,那一刻时间是停住的,
那一个动作胜过百般不舍的言语。
反映在我身上,我真的渴望身边会出现。
其实,自己身边友情的问题,
重复、又重复的不停发生着。
大家好像忘了互相伤害之外的感觉,
忘了当时最初对朋友的用心和期待,
渐渐的我们都忘了,
只是我们都不敢去承认。

今年的生日,在你们送的蛋糕里,许了个愿。
在两年后,还可以勾着对方的手,走出大礼堂,
唱着我们都长大了。。。

谢谢,让我看见这么感人的一幕。
发现自己的眼泪分泌腺还没坏的呢。。。




3 条评论:

grassonleaf 说...

星光三蠻好看啊。。。

喜歡黃彥博,還有那個很好笑的黃什么倫的,當然還有徐佳瑩

乘客 说...

老实说我看到黄彦博
我有想到你耶
哈哈。。。明白吗?

现在才十五强,
我还蛮期待的啦
他们还需要磨练。。。
哈哈。。我是小胖老师呢!

匿名 说...

哇,难得你承认你是小胖老师,但是头发剪了就不像了。最新已经12强了,陈玉婵自动推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