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

经过家里单身女人的统计,
我家的单身男人可分为两种,
3个打机1个自闭。
而那个自闭的就是我。

在高中一的时候,
我在学校搞自闭外,
我就没搞自闭许久了。

有些人不习惯把自己关着,
一个人在狭小的空间里,
他们不能跟自己独处。
一旦他们面临自闭危机时,
就会想办法逃离,
就像逛街、回家、睡觉。

自闭给人的感觉,
好像是某种的精神病,
或是某种性格上的诡异,
简单来说,就是不正常。

自闭=它,
我想我应该为它辩护,
它没有什么不好,
它提供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
很多人类很喜欢它,
尤其是长大了的人类。

在它的世界里,
我可以想听歌就听歌,
唱歌也可以,
就算躺着看书,也很自在。

简单来说,
我需要一个人的空间,
要么用来沉淀自己,
要么用来发泄情绪,
不需要顾及别人的眼光和感受,
不需要隐藏最真的自己。



每个人选择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只选择了跟空气独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亲爱的飞机师,

对我来说,您不是自闭的.
虽然您的活动范围是一个小空间,
但这并不表示您自闭.
至少,您的心与思想,并不是闭着的.

一个人的确有一个人生活的方式,
我同意,也渐渐学会了.
能不能不要把它说成 “不正常“?

鱼缸里的乘客上 :)

grassonleaf 说...

祝你早日练得神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