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楼后座


如果你被问到,
你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
你会有什么反应呢?
是愣着吗?
是很兴奋的分享着吗?

梦想,
什么时候都有,
只是梦想的主人,
让它沉睡着,还是让它活跃着。

梦想两字,
在我的生活很少听见。
追逐梦想的人很少,
也很少会听见别人提起,
所以我都这么认为
很多人的梦想都沉睡着。

反而,
追逐爱情的人很多。
昨天,甲恋爱了。
今天,乙失恋了。
明天,丙和丁会在一起吗?
耳边总是充斥着别人的爱情故事。

对某些人来说,
到了这把年纪,
好像非恋爱不可。
所以着重爱情的人总比
着重别的来得多。

爱情能得到幸福,
梦想就像梦和想,
只出现在梦里和幻想。
所以梦想的吸引力较弱。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哲理,
建筑在没有爱情,
而努力追逐梦想人的身上,
是过火的主观想法。


六楼后座,
是实现梦想的地方,
如果你还有梦想,
不妨留言,
让我们组成
我们的六楼后座。

3 条评论:

grassonleaf 说...

梦想,
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不同呢?

我隔壁那位就是开口闭口都梦想的人。。

我也该去追逐属于我的了。。

匿名 说...

六楼后座是什么东东?

看来,还是让它沉睡着比较好……

乘客 说...

那是香港的一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