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比亚钓水鬼的男人》



现在人在我烂大学的唯一一个不可多得的面包店前,进行第一次的户外写部落格。除了随身带了笔记型电脑外,其实我刚刚看完了一本书,想记录读后感。离题一下,现在我的感觉就像在梦想中的大学生活,手在键盘上游走,左手放着一本书,右下角放着书包,电脑前是我刚吃完的面包盘,只少了咖啡,因为早上喝过了。路过的人,一定认为我是文科生,还是修读中文系的(其实我的烂大学没有这科系)。

为什么值得我去纪录呢?因为本人很懒惰,生平只看完一本书,那就是《小王子》。这本,却是第二本。如果你要取笑我的话,我也没办法,因为看书不是我的专长。

从槟城回来这烂大学,我在我们租下的家里,看见了一本书。随手捡起了它,看一看书名,再看一看作者。作者让我好熟悉,他是铁念典妈妈(铁妈妈)提起过台湾人推荐的作家,九把刀。书名为《在甘比亚钓水鬼的男人》。

可以有机会看到这本书,对我来说也很幸运了。因为它是我朋友的朋友向她的朋友借的,但无心留在我家的一本书。关系很复杂吧,因为我也不知道书的主人是肥瘦高矮,是男还是女。这也不重要,因为我都看完了。

我看过的书不多,也不知道何谓好书、何谓好作者。如果一本你很想一直把它看完、一直期待下一页内容的书,那它算不算是一本好书呢?我想应该算吧。

作者的风格可以说是很人性化。简单来说,作者很容易离题,说着说着就去了荷兰,就像我们平时聊八卦聊到去荷兰一样。他的天马行空,让我联想到了死党皇后明轩。你们真的有得比。皇后不是盖的,皇后在小六检定考试把简单的雨天记事写成神仙的恶作剧,如果皇后出生在台湾的话,可能早就被发掘成为作家了。


不管幻觉有多么真实,幻觉始终不及真实来得亲切。《在甘比亚钓水鬼的男人》



3 条评论:

grassonleaf 说...

铁妈离婚很久了,也很久没见到铁爸爸。现在相当梁静-茹太太。

九把刀果然不是盖的。。。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说...

小时候就真的有想过要当作家,
but hor……墨水没几滴……
还是写部落格好了……

很喜欢你那篇自闭啦!!

乘客 说...

谢谢你们的捧场。。。
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