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聪明的人

对认识我的人来说,我不是个聪明的人。
所以,我不是在写我自己。

聪明的人,
有些,他们不需要别人的认可,就觉得自己聪明。
有些,他们是得到别人的认可后,才知道自己聪明。

聪明,也算是天资。
与生俱来的本钱。

但,
聪明不能让你有所成就,
聪明只能加速让你早点有所成就。

所以,
聪明的人啊,
不要固步自封,
不要自信心太高,
也不要贬低那些你认为不聪明的人。

如果有得选择,
你要做个树大招风的人呢?
还是做个大智若愚的人呢?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试问几个初生之犊能做到大智若愚?

grassonleaf 说...

苏 格 拉 底 有 一 句 话 ,
我 唯 一 知 道 的 真 理 就 是 我 不 懂 很 多 。

翻 译 得 不 好 ,
原 意 好 像 是 :
the only thing i know is i know nothing..

匿名 说...

没有人该为被赋予的天资而骄傲;
没有人该为不完美的自己而灰心。

中庸 . 中庸 . 要中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