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葱草


家里,一颗放置很久的大葱,长出了青青绿绿的小葱草。
小葱草,好像为家里增添了些许的生命力。
我把它放在窗边,让它看看今天的天气好不好。

小葱草啊,
你会好像人类那么烦恼吗?
晚上把灯关上时,会不会偷偷在哭泣呢?

我不懂流泪,
我只会让人类流泪。

小葱草啊,
你会好像人类那么神秘吗?
有着不能说的秘密吗?

我不藏秘密,
藏着秘密很孤独的。

小葱草啊,
你会好像人类那么喜欢胡思乱想吗?
不会想念别的小葱草吗?

我会想念,
但不喜欢想念的苦涩滋味。

小葱草啊,
你会像人类那么讨厌寂寞吗?
害怕在寂寞时听到孤独的声音吗?

我已沉醉于寂寞,
已经忘了寂寞是什么。

小葱草啊,
你会像人类一样不喜欢陌生吗?
不喜欢那种疏远的感觉吗?

我只是路过的,
所以不需要太投入。

小葱草啊,
你会像人类一样担心一个人的未来吗?
会害怕生活变得没有动力吗?

我的生命本来就很安静,
以前、现在、未来应该都没差。

小葱草啊,
你会像人类那么想选择性失忆吗?
忘记那些想忘记的。

我不喜欢有回忆,
因为回忆是一种包袱。

小葱草啊,
你会想找个人聊天吗?
希望别人来关心自己吗?

我不会说话,
但在难过时也需要安慰。



今天是雨天,
至少有小葱草,
陪我交换了心情。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小葱草啊,
你知道何谓情吗?
亲情、友情、爱情,之间到底隔着多少距离?

我不需要那一些,
我只需要水、阳光和空气,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