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 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就把它形容成演员在演戏。
这种演戏法,是没有经过排练的、没有排位、

没有写好的对白,更没有导演在导戏,喜欢怎么演就怎么演。
有一部戏,拍了很久。
这部戏几乎变成了我的习惯,就好像生活上的一部分了。
但是,上个星期,剧组突然杀青。
杀青是迟早的事,但没有想到会这么突然,我也变得束手无策。
杀青当天,我的心情很复杂。
因为从明天起,我得接受全新的生活。
没有了这部戏,生活好像就会少了些精彩、感动、甚至快乐。

回到没有拍戏的日子,脑子里就开始想念拍戏的时候。
自己,不能抽离戏里角色,我做不回原本的自己。
之前,自己还以为自己的专业,应该很快就可以抽离角色。
不知不觉,自己也太投入于戏中,造成角色不能被抽离。

别人面前的自己,没什么两样。
但人群背后,自己把自己搞到戏不离身。
听到无关痛痒的歌曲,
身体就莫名起了鸡皮疙瘩,眼泪不用酝酿就流了。
一边心情在低落,一边要提醒自己该醒。
需要多少时间,我才能逃离呢?
我想,这不是我控制的范围,这是时间的问题。

朋友告诉我,时间会冲淡一切。
只要现在好好为自己生活,好好充实自己,
一定会有人来找你拍下一部戏的。
这样就可以忘掉之前的一切,
积极的生活下去。

演员就像守夜的烛光,
冷漠孤独的,
既然接受了一切,
就要自己把它给走完。

1 条评论:

grassonleaf 说...

需要很好的运气才能遇到一位好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