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



王菲唱得非常有感觉,就是王菲的感觉。。。

三年前,我用了同样的主题为了一个人写了一篇文章。我想,那篇文章还在网上的某一处飘着。这次,我为自己写了,写关于我自己。

有人说,我们看见自己脸孔的次数比看见别人脸孔的次数少,所以对自己的了解往往比了解别人少。为了更了解自己,不是每天照镜子就可以的,照破镜子又怎样。跟自己的相处,是需要时间的跟进,慢慢地跟自己谈心,就是慢慢地。。。

没什么性格的我,常常没什么主见,让人牵着鼻子走。
常常不敢去反驳别人而说出自己的意见,只怕影响到之间的感情。如果我可以做到的,我愿意让步去成人之美,自己是无所谓只为了对方好。带着一股傻劲的我,至少我懂得去包容,尽量站在别人立场作出发。往往自己自动举起了白旗,不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那么的杂,我想看见大家微笑的时候,默默去承受也值得。。。

走的路就算坎坷,也会告诉自己要慢慢地走,要有耐心地走下去,一步接一步,一定会走完的。可能,自己就像钢骨水泥一样,拥有非一般的承受能力。再坚强的人,在内心深处也会有着脆弱的种子发芽着。更何况我只是普通人一个,也会哭到歇斯底里的时候。。。

没什么方向感的我,经常也只是一个称职的乘客。我努力去认路,可是还是要慢慢地去认,我不像海绵拥有超强的吸收能力,我像比较蠢钝的牛皮灯笼,再强的烛光,光芒还是一样微弱。当乘客久了,我也想尝试当司机,去我想去的目的地。

护照有了,乘着风我也想飞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