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为什么今天的飞机那么不准时啊?”站在飞机站很不耐烦地等着。
风吹着秋天的气息,看着叶子一片片被吹走,仿佛向大树说再见了。』


听过,人本来就是一种很复杂的动物。脑里的细胞,就会不停地产生脑电波,让一个人不停地去幻想。脑里的细胞,也会不停地发出敏感的讯息,让一个人不停地去猜测。结果就会把简单的化为复杂,结论就是一种“想太多”的病态。

往往自己就像落叶一样,旋转式的飘落,昏眩中也忘了自己在哪里。有时,很想去肯定自己的所在位置,但结果还不是处于半空中,一无所有。。。

习惯性的认为,叶子掉了,还不是往下飘。无论自己多么尽情投入在飘,也改变不了这事实,最终的结果还是一样落地,剩下还是我自己。。。

风是静止的,自己无法往外飘,也不能随着欲望飘。自己在哪一处掉,就得在哪一处飘。没有谁愿意去知道,也没有谁愿意去让它飘,爱自己更好。。。

大树的绿叶一片片,我只是其中一片。养份的断送,甘露的流失,绿叶也只好渐渐地去掉身上的翠绿,自己去感受身上的枯萎。大树的心情还有其他的绿叶去分享,枯叶的感触已不重要了,飘落也只是选择,我选了往后退一步。。。

离开大树的枯叶,还有谁记得它翠绿的时候,还有谁记得它伴着大树的时光,还有谁去纪念它飘离的那一刻。大树依然茂盛、依然摇曳风中,关心它的人一样多,关心自己的人也只剩下辽阔大地,给自己最好的安慰了。。。

一样的阳光,我曾帮你吸收。一样的绿色,我曾帮你涂上。


『你有你的路要走,我有我的路要赶,交叉处的怀念就该抹掉。
飞机到了,我该走了,手里握着那片可怜的枯叶。。。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