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咖啡馆





又是同样的地方,一样的飞机站。但有点不一样了,我跟站在隔壁的陌生人说话,不再站着呆着沉默着。。。

有一种习惯,我一直都很想念它。就像,生日时习惯性的吹蜡烛许愿一样。
有一种兴趣,让我尽情投入在其中。就像,有人迷恋小时候的超人玩偶一样。
有一种享受,使我无法忘怀。就像,饭后一支烟那样享受。

我有着这样的习惯、兴趣及享受,我就是爱聊天。很多人并没有察觉到,聊天本来就是一种艺术,是人与人之间的演出。当碰到好的对手时,自然而然就会越聊越起劲,聊到忘我的境界。如果对手的话题跟你不一样时,我还是会很礼貌的点着头微笑着,可是心里就会冒出想快点离开现场以防尴尬收场的念头。一样米饲白样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聊的东西自然就会是不一样的。所以朋友还是情侣,基本上他们也是从聊天开始,慢慢再培养出真感情。

一个下午,我去了一个地方,见了一个人,一个我不曾碰面的人。在地铁上,心里想见到面后要聊什么呢,就是害怕遇见没有话题的状况,过后想了还是见机行事,做回自己最好。虽然自己知道,每一次我幻想出来的都不会是真的,反而跟幻想相反的就会出现在现实中,所以自己也不爱多幻想。就这样见面了,原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现实跟幻想出来的就是不一样,这样下次把脑浆倒转来思考就对了,不然就倒立来思考也不错。

在聊天的过程中,我重拾遗失多时的热忱。已经很久没有尝试过一段闲聊可以充实了自己。我是一个不爱阅读的人,所以常常无法在书丛中获取别人的宝贵人生经验。所以,我喜欢跟不同的人聊天,那时候就是我吸取不同知识的时刻。就像以前在学校里跟不同的朋友乱聊,也会聊出个春天来。在聊天的过程中,总会让我领悟了许多。反而在大学里,四周朋友聊的都离不开一些话题,例如:拿别人的缺陷来开玩笑、聊女生乳房、讨论A片、讲是非、讲‘机’经。。。可能自己的话题不一样,所以自己也得去配合,因为一些应酬是必要的。

你的一些人生体验,无意中提醒了我,人应该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有目标是不够的,人是应该要有梦想。可能尝试过跌得重伤的滋味,就像尝了让人讨厌的芥辣味,呛鼻且让人流泪,所以自己不再为自己定下目标。可是,是时候让自己释怀,开始活在当下。就像你的咖啡一样,唤醒了我沉睡的梦想。

梦想啊,让我们一起飞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不起
如果我和你之间少了些话题
如果我让你觉得很难配合

虽然说
现在的生活少了些目标
但是有你们与我一起
我相信大家都能找到
找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