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在云间,我看见了长得很像人类的物体,挥着自己的双翼在飞机旁穿梭,难道它就是传说中的天使?我没有眼花,它确实是天使,因为我触碰了它的脸,有温度的脸。。。

有一个传说,是关于恋人的注释。在很久以前,天上的天使都是一双一对的,在天堂里快活的相爱着。有一天,地球的形成,天使们都接到命令,要被贬下人间成为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天使们并不介意离开奢华的天堂,只是不舍得跟自己的另一半就这样分开。在分离的那一刻,他们互相许下承诺。在地球上,无论对方在天涯海角,他们也愿意用他们一生的时间去寻找回自己的另一半,作一对拆翼天使。就这样,有了天作之合的形容词。

朋友说过,她喜欢跟自己的另一半玩分手,顾名思义就是常提分手来开男友的玩笑。一旦男友处于焦虑状况时、一直拨电求原谅时、不惜为自己流泪时,她就会觉得很兴奋很好玩。她的心态其实很容易被看穿,一旦男友开始紧张自己时,她就会觉得自己的地位在男友心中是无法取代的。开了这么大的玩笑,最终岂不是想证实自己的地位而已。反过来想,男友在她心中的地位可能就不是处于相等的位置了。简单来说,男友的地位可能是容易被取代的。虽然,她开了分手玩笑以后,她们就会变得格外甜蜜,这是因为有人在乎自己,原来自己的影响力是那么大,连一个男人也可以流下男儿泪祈求复合,自己也会变得飘飘然了。难道每个女人都想自己可以成为别人心中的女王,因着自己的欲望而辉煌吗?

站在朋友的立场上,我们也只能送她两个字,惜缘。可能这是她们相处的方式,可能她很享受被爱的感觉,可能她很在意自己的地位,可能她很喜欢控制别人的快感。在我眼中,她只是一个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女人,才会希望在别人的身上找回自信。那么,深爱着自己的那个人,他的感受有谁能去体会。因着自己的自私,他的感受也只能被藏起来。虽然我没有恋爱的经验,可是我也懂得相爱不是这样的。更不是将之间的感情当赌注,你不可能永远是赢家,也没有人能预知你以后会不会输得倾家荡产。

人海茫茫,两个人的相遇已经是很不容易,更何况两个人能够相知相惜。很大可能,你们已经找到了对方,天作之合的形容词,你们当之无愧了。别因着自己的任性,失去你所拥有的、别人所羡慕的。不是每个人都会得到上天的眷顾,不是每个人都拥有恋爱的滋味,不是每个人都能自由恋爱,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幸福。。。

缘份,真的可遇不可求。单身万岁!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的另外一边的翅耪到底躲在哪里呢?

匿名 说...

如果是真的爱对方的话,把这段感情当成一场赌注还真是个残忍的表现。。也许她为了找回自信而无心将那个“他”当成了筹码,不小心让自己成为赌徒吧~
爱情这种东西在十年后,二十年后,甚至更久的时间,我相信它还是一样的复杂。有时我会幻想。。也许真的有个爱情之神,装扮成我们常见的魔法师。她诡异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一边看着自己面前的“水晶魔法球”,一边在微笑。。笑看她在里头使的魔法。而那“水晶魔法球”,就是我们的地球吧~